不逢霜

耽美同人文

【长顾】哎呀!顾大帅和皇上斗嘴逃到西域啦!快追!

  emmm,上课时突然有了灵感……不虐,请客官放心食用(这文可能会分两个写)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

  秋风吹,吹到了顾园,使顾园丛林尽染……顾昀正在院长里吹笛子,因长庚不让他上早朝,所以才……折磨院子中的鹦鹉。

  阳光灿烂,缓缓洒下。顾昀听见有脚步声,只瞄了一眼,便不问了,而身后之人,从后抱起了他:“子熹,我回来了”。顾昀只淡淡回了一个“嗯”字。他抬头,看见长庚眼间透露疲倦,有一点心痛,还不等他开口,外院有人来报,请皇上再进宫,于是长庚又急匆匆地走了,还不忘“吧唧”一口顾昀。

  顾昀只摇摇头,知定是发生了什么事。他放下笛子,如一阵风似的,跑去了沈易家。

  “沈季平!”“顾子熹,你干嘛!”“我有要事要同你这老妈子讲。”说着便去了正厅,而沈易也急匆匆地跟着他。

  “你说,大梁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。”虽说顾昀用是问,但却很肯定。“没……”‘有'字还没下去,看见顾昀的眼神就停了。叹了口气说:“子熹,不是我不告诉你,是你长庚他不让我说,你身体还未好全,不想让你……”“说正事”顾昀说。沈易又叹了一口气:“唉,子熹,最近春域(我瞎起的)那里总是蠢蠢欲动,想攻占大梁……”“这件事你们都应该告诉我啊!”顾昀情绪渐渐激动起来。起身便走,向着皇宫走去。

  走进皇宫,太监刚想去通报,可顾昀腿一迈,径直跨入了大门。还不等众人惊讶,顾昀便跪下,说:“近春域屡屡侵犯我国国土,臣顾昀,愿意前往,守护边疆,亦或是联络西域,一起攻打春域!”

  在场所有人,除了长庚一脸黑以外,别的人听见顾昀的第二个提议,都纷纷跪下赞同。可是,长庚手在桌子上一拍“荒谬!这件事是这么容易的吗!”“可是,皇上…”别的大臣还想说些什么,可都被打断“退朝!顾昀留下!”

  那秋风吹啊,吹啊,吹得外面叶子哗哗作响…

  “顾子熹,你身体还未好全,你不能去!”

  “长庚,这大梁是我一手打下的,我不能放任何一个人侵犯…”

  “可…我害怕…”

  此时,一片寂静,谁不知大梁是顾昀一手打下的,谁不知是顾昀一身病骨撑起了大梁,可谁又心疼他呢?

  “子熹,你别去…好不好…”长庚已经用了恳求的语气,不禁使顾昀心一揪。“心肝长庚,生死不强求…”

  这一场闹剧,不欢而散,两人也未说过话。

  顾昀走在街上,看着街上那些百姓,更加强了保护大梁的决心……转眼,来到了沈院

  “季平,明日启程去西域,你去和玄铁营的通知一下。”

  “子熹,这也太急了吧,你的身体……”

  “我没事。”顾昀只淡淡回了一句

  “唉,好吧,不过,子熹,此次前去,生死难料,你还是和长庚说下吧……”

  “…嗯”

  见顾昀走远了,沈易摇了摇头,去干正事了。

  顾昀回到院长后,猜想长庚一定在皇宫的书房。他写下了一封信,顺便摘了一株未长梅的梅枝,放在了他书桌上,叮嘱下人过几日送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完待续

  这个文可能看前面有点虐,后面就甜甜啦~我是不会弃坑的,我更新慢因为我要上学(哭哭)争取早日完结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不虐!不虐!不虐!

  本文码字(除去废话)1200。拜拜,宝子们~~

评论(13)

热度(44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